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基于农机农艺融合背景下的农作物生产过程中的农机需求”学术报告会

作者:张卫国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机与农艺的深度融合。为了使我院师生了解农艺技术中的农机发展现状,10月30日,机械工程系邀请农学院张正茂教授和高金锋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向生产实践要课题》和《小杂粮生产中的农机化需求》的学术报告,从他们农艺人的角度讲述农艺技术对农机的需求。报告会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进行,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张卫国副教授主持,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正茂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培育的小麦品种,讲述了育种研究工作的辛苦和对相关农业机械的急切需求。张老师通过自己的科研亲身经历,幽默风趣的从小麦育种过程的耕种、收获等环节的机械化需求问题,详细分析了自制和购置的开沟器、播种机、小区联合收割机以及脱粒、清选和烘干等环节的农业机械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高金锋副教授首先对小杂粮种类、种植情况以及荞麦、糜子、谷子、豌豆等主要杂粮作物的概况进行了介绍,然后详细讲述了小杂粮生产的机械化现状以及在农机农艺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高老师结合自己在小杂粮育种的科研经历,总结了小杂粮科研中的机械化现状和需求。

张正茂教授和高金锋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反响热烈。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专业视野,有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农艺研究现状和农艺技术对农机的需求,有助于启发新的科研切合点。

  

报告会现场

张正茂教授作报告

高金锋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