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举措帮助毕业生尽快就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真正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就业不打烊,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精细技能指导。机电学院持续动态摸底未就业学生求职意向数据,实行“一生一策”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做好自我定位,提升人职匹配率;优化简历“说明书”指导视频面试技巧,快速获得岗位机会。邀请往届优秀学生就复试笔试、面试、导师遴选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也鼓励考研不理想的学生提前了解相关院校往年调剂政策,调整心态,做好复试准备。

强化困难帮扶。机电学院以“动态跟踪、持续帮扶”为原则,建立7名湖北籍和30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帮扶台账(含帮扶方案与进度计划),通过一对一谈话谈心,定位困难所在、定性困难根源、定量困难程度,抽丝剥茧依计划节点开展职业辅导、简历优化、面试技巧、单位推介等针对性帮扶,把握就业关键环节,转“危”为“机”。目前已帮扶6名湖北籍、24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满意就业,为未就业困难生重点推荐单位14家,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

盘活就业资源。受疫情影响,将有很大规模毕业生将在疫情结束后涌入招聘市场,从就业资源层面厘清思路做到早准备、多准备,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迫在眉睫。机电学院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深度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多种经济形态平台,根据行业、地域等需求将招聘信息更精准推送到学生手中;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班主任等作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