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密苏里大学周建锋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伍丹 王旺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周建锋校友来我校交流。525日上午在我院9227会议室做了题为美国数字农业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学院齐涛书记主持,学院专业教师和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0c14372c76c142fa877b77b9e2b95e97.jpg

报告会上,周建锋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的农业机械研究现状,接着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大豆育种、粮食产量预估等精准农业、精准农业管理以及高通量表型技术多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周建锋博士以奶牛、母猪等牲畜的健康监测为例,分享了团队成果在精准畜牧业方面的应用。会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会以及自己研究课题中的难点问题与周建锋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

周建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硕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博士后,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部助理教授,精准及自动化农业实验室主任研究员。2001-2010年在西农机电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农业自动化和数字农业技术,当前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精准作物和动物管理技术、高通量作物表型技术、机器视觉、物联网和机器人技术在农业系统管理中的应用。周教授团队发表多篇论文,在所处研究领域内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编辑:伍丹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