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柴璐 王昭天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机电学院于9月26日晚在9326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柴璐主持,研究生秘书严欣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

dc29444527f744e185bcb790a4680d73.jpg

首先,研究生秘书严欣从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原则、基本科研业绩要求、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条件和完成毕业论文的流程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表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同学们应当加强自主学习,准确把握学校政策,着重培养科学思维,以实现顺利完成科研任务。

8229380ade45497f8e2e6372c4b3deb1.jpg

接着,柴璐老师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就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解决新问题,提出研究生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重要性。他着重强调规矩意识要入脑入心,把讲规矩、守纪律落实到学习中,体现在行为上。最后,他建议研究生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精准定位就业去向,积极关注就业指导、实践等工作,利用研究生阶段做好就业准备。

会后,21级研究生张烁表示对于研究生培养方案、未来学习方向和个人奋斗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在研究生阶段中端正思想、严于律己,以更明确的学习目的,更强劲的学习动力科学规划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早日实现人生理想,学有所成,无悔青春。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为2021级研究生开启了研究生科研生涯的崭新篇章。据悉,学院后续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促进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生活。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