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举行“青春展风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

作者:尹云彦 莫家齐 陈熙 李金松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华北之大,已经放不得一张安静的书桌了。”一句怒吼传遍北平,传遍全国,无数爱国中华子女在1935年12月9日走向街头,为救亡图存呐喊。为了让同学们铭记一二九运动历史,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我院举办一二九“青春展风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

9a1de177490447cd89841ff4732ce6d8.jpg

本次活动需要各团支部自主设计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需要各团支部汇报策划内容,评委根据活动的可行性和影响性挑选部分支部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需要各支部按照自己的策划开展相应的活动并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初赛于11月27日晚19:30在机电学院9326报告厅举办,各支部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策划方案,用自己声情并茂的演说希望能够打动评委的心弦,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选出机化2201,机械2207,机械2201,机械2209,机械2205,电信2202六支队伍进入决赛。由于疫情原因,决赛无法在线下进行,经院团委和学院团支部研究决定,决赛于12月7日在线上进行。即使决赛的形式转为线上,但这些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的开展活动的热情,各支部积极按照自己的策划方案进行实施,并在决赛展示过程中展示了自己支部的实施过程,并达到了基本预期。经过评委评议,机械2209班荣获一等奖,机械2207和机械2201班获得二等奖,电信2202和机化2201班获得三等奖,至此,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革命先辈有了更深的敬仰,对中华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的敬畏。“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历史的硝烟已经慢慢散去,但这份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在一辈又一辈的中华儿女中传承。吾辈青年正当时,青春正茂展华章。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