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汇聚青春力量 增强爱国情怀

作者:柴璐 郭呈成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为更广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青年风采,培养当代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主题创意作品征集系列活动。

爱国主题系列活动坚持全覆盖、全围绕的思路,厚植、广植爱国情怀,以国奖获得者、优秀党员经历分享为背景契机,对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分层次、分批次开展“讲述成长故事,接力爱国情怀”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形式多样化,主要包括爱国主题微视频、相册、三行情诗、墙报和散文五种形式。

f98c08e8d3394ca4974483b77f945ae8.jpg

2018级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杜荣飞,通过微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爱国故事。他讲到,当代研究生报效祖国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要认真做好科研,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2019级研究生张鑫宇以三行情诗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多的学生纷纷以主题海报和散文的形式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讲述五四爱国故事,将五四精神以文字为载体精彩呈现。

bdd05f942fc04124bc9b6570eb684bbe.jpg

此次爱国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以参与促学,在实践中领会五四精神的内涵,让爱国精神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