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学校史校情 育时代新人——机电学院第二次主题团课

作者:周勤勤 李典           发布日期:2023-11-11     浏览次数:

     

为使青年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不断增强爱校荣校、校兴我荣的集体意识,秉承校训精神,机电学院于2023年11月10日晚上特邀刘玉峰老师讲授第二次主题课,130余名青年员参加讲座。

IMG_6497_副本.jpg

本次课的主题是《学校史校情 育时代新人》,刘玉峰老师在课中对我校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学校建立之初的起因、目的和建校时的众多曲折一一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我校的光辉使命和建校时的极高的规格,也令我们心中产生了由衷的荣耀和自豪。随后,刘老师对我校建校以来的众多成就、优秀的教师和校友进行了详细的列举,从建校之初我校学生积极参军报国,到现在为农业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重要的保证,为国家的建设输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这些久远的校史校情让青年员认识到了我校的光荣的历史和曾经的光辉,让同学们心中泛起了一阵阵的涟漪,产生出了再续学校光辉,誓成时代新人的坚定想法。

通过这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同时也找到了前进的榜样,向他们学习,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时代新人,这也是本次课的初心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