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 齐心抗击疫情

作者:李晶 顾原冰 王红亮/文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就是为人熟知的“学雷锋日”。57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引领和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影响和塑造着人们的精神世界。为了在疫情期间传播积极正能量,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机电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今天我是雷锋"的线上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是新时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践行雷锋精神亦是应前赴后继的行动准则!机化1802班同学任鹏说到:“在雷锋身上我们看到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高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

雷锋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体现,是我们现如今疫情攻坚战的精神标杆。机械1804班李明卓同学说到:“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

本次线上活动向所有阳光积极的学子传播了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防疫战线更加坚定!在疫情肆虐,国家危难的时期,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是真正的活雷锋,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大无畏大奉献的向上志气!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做好防疫工作,配合国家学校安排,认真努力学习!

fd5bd10baaeb49889d5093ce951be9bd.png

电信1902班讨论雷锋精神


56477ae0d88c410a9bec1fb1ed1520e5.png

机制1802班网络会议讨论


7c3daafeff7c4e4b85b3f8a65166eb5c.png

在线分享雷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