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深入柳营紫荆村 慰问老人在行动

作者:李晶 杨展硕 刘培荣/文 张焱/图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关爱老人,精准扶贫的国家号召,8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赴镇巴县黎坝镇调研团服务队深入柳营村和紫荆村进行实地调研,并慰问当地的贫困户。

在活动几天内,调研队队长已经针对本次活动进行周密的活动安排和策划,并安排好每一个队员的任务。队长与当地领导进行协商等。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队友情绪高涨,对活动充满期待。

8月4号上午该调研团队人员集体出发,克服天气炎热、路途遥远等困难,奔赴目的地。在实地调研中,队伍积极与镇、村级政府部门对接,详细了解官村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发现所存问题。同时,结合官村实际情况做出村土地规划建议,进一步推动村土地规划的合理化、科学化进程。队员深入走访了柳营村和紫荆村,共调研了100多位当地住户,了解到了农用机械对当地居民生活的重要影响,也发现了农机在不同田地作业时受地形限制和其他方面影响较大等缺陷,尤其是当地插秧工作量大,但市场上的插秧机却不能满足当地需求,由于当地水稻秧苗是农户自己培育,长短不一,成簇生长,插秧机面对这一问题显得无能为力。

当日下午,调研团队在黎坝镇镇长的支持下,携我校在该镇的研究生科技镇长,一同前往当地的一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关怀,并送去慰问礼品。该调研团与该住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该住户的生活状况、国家的扶贫政策、当地的农业发展、以及农机在当地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谈,对农民们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该调研团与当地人民打成一片,不仅传递了温暖与关怀,更体现了西农精神。队员们的优秀表现不仅展现了西农学子的优良风貌,而且对西农做出了很好的宣传。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乡村将进一步发展。

20aea8211a0d4b219d5d53101fdd8ba9.jpg

实践团队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礼品。


a482b9e32ddf403f988a76595a32e00c.jpg

实践团队在和贫困农户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