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领导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工作在下一年的顺利开展,11月12日晚,机电学院于8T07教室开展了“机电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大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马香丽、全体辅导员、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明月主持。

f49789ae02bb41a591007e313c719bd9.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严肃的气氛中,由上任分团委副书记张俊杰作工作总结。张俊杰就上一学年学生的思想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科创四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并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端正思想,认清定位;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工作制度;三是加强沟通,同向而行。会上他谈到:“‘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任何的事业都是起于微末,承前启后,薪火相传而成为伟大的事业”,并鼓励学弟学妹为学院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314e86ca76a0475da5ff49fb9a266244.jpg

张俊杰作工作总结

紧接着,上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治文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李治文在总结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拥护党的纲领,聚焦同学成长、牢记服务使命、革新工作方法、改进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勇担当、敢作为,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

1b140814a510458fa2854fdb9478276a.jpg

李治文作工作总结

总结过后,辅导员李晶为上任团学干部颁发聘书,并由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马香丽宣了读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聘任文件,会议气氛被拉向高潮。

07da3eec24f94ae4976ad20756b7db6d.jpg

颁发聘书

021a813f376047d8b1916f59962b59b2.jpg

宣读聘任文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满载着过去一年满满的收获,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工作“征程”。是以,以新任主席团成员王涛为代表,其他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紧随其后,依次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进一步规划以及工作态度的表决,旨在加强各志愿者为学生服务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在表决中,王涛提出:“学生干部应立足本职,发挥学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工作人员队伍更加壮大、机制更加完善、成绩更加显著,使工作模式有新突破、思维方向有新转变、学生工作人员有新作为。”

57d0c6b6ffc942089830d865d4288a00.jpg

王涛作表态发言

最后,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明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李明月用“情怀、成长、习惯、落实、协同、总结”六个词语对学生工作进行概括,对辛苦了一年的学生工作者致以感谢,并对日后的学生工作者队伍的建设、学生工作者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规划。

fdafde9bc7d842c4aeba006f3572ae93.jpg

总结讲话

本次团学干部聘任大会圆满完成,表明了学生干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实质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团学干部的实质作用,为学院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