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聆听经验交流 展现青年风采

作者:裴首豪/文 魏子渊/图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政策,展示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加强各实践团队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同时选拔优秀实践团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机电力量,机电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晚在机电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三下乡答辩会。2019级辅导员李明月老师,2017级辅导员柴璐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马香丽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出席,十余支社会实践精品项目团队成员参加答辩。

ecc13aff5f324c04bb5c68378239c617.jpg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本就是为了青年学生能够亲自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从而能够培养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的三下乡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进行参与的队伍的数量相较于往年要少,但是这并不影响参与队伍的活动展开,各个实践团队深入农村一线,以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e137d233c86144118ad3c7faa366764a.jpg


ca971dc86ee64ae2aa952a19788db6c4.jpg

答辩会分为自我陈述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本次的答辩会结果采取答辩展示与所上交材料结合共同评定,十余支团队通过各自精心设计制作的PPT展示了项目组织实施过程(方式)、经费使用情况、社会效应、宣传报道、特色亮点等方面。李明月老师在点评时指出,通过答辩看到各团队实践前准备充分、实践中倾情倾力、实践后认真总结,并对所有项目团队的社会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将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日常的学习中,打通社会实践后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身能力,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具有机电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项目。会后,学院分团委将根据各支队伍的整体情况评选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通过优秀成果展示,调动更多同学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实践育人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