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类1911团支部】在抗击疫情中实现成长

作者:柴璐 孙博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为了提高大家对疫情的认识,做好抗疫期间的自身防护工作,有意义地度过这个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机械1911班班委集思广益,开辟了防疫、学习、运动三个主题的假期活动,采用线下感想与线上打卡相结合的模式,助力同学们的假期自我提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班委借助网络平台,及时转发疫情相关消息,号召同学们听从政府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班委就此召开了线上班会,同学们反响热烈,在班级QQ群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学校关于疫情的各项规定,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每天主动向学校上报健康状况。

面对下学期专业基础课难度大、作业多的现实情况,班委进行周密部署,并由学习委员规划安排了C语言、理论力学等课程的预习作业。与此同时,班级内成立线上学习帮扶小组,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进行系统辅导,以便于提高班级整体学业水平。学业困难的同学对此表示感谢,在班委的帮扶督促下,一定能通过补考,迎头赶上。

疫情阻挡了出门的脚步,但是不能阻挡健康的生活。为了使大家在抗疫期间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充实自己的兴趣爱好,班委号召大家加强室内运动,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劳逸结合,培养兴趣爱好。在提高学业水平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机械1911班班长张玉说,假期是休息的时间,放松可以但绝不能放纵自己。大家一定要保持学习热情,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普通同学来说这一个给自己充电的好机会,而对于挂科的同学,更是要把握这一弯道超车的好机遇。

机械1911班团支书李慧明说,进入下学期,课程难度将会更大,课程内容将会更多,高数、大物、C语言和理论力学都是难啃的骨头。在假期期间提前了解课程内容是很有必要的。

机械1911班组织委员潘轶鹏说,共情你我,众志成城共战“疫”。实时动态追踪的“疫情地图”紧紧揪着亿万群众的心,各部门多措并举遏制疫情蔓延,除夕夜多个地区医疗团队支援武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机械1911班团员王栋梁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多难的民族,但是多难兴邦,磨难会历练我们的,华夏会愈挫愈勇。我们也始终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终将像03年战非典,08年战“地震”一样战胜新冠。

班主任助理孙博作为班级活动的指导者和监督者讲到,他将对班级活动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确保系列活动能够保质量保量开展。同时,将会督促同学们重视防疫工作,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文件,坚决和违规违纪说“不”。

班主任柴璐老师强调,班级假期活动的策划是班委为每位学生负责任的表现,目的是通过参与活动的形式,促使大家对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做到“假期学习不停步”,争取在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1911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