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张德翼 龚楚楚 张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月12日,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学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在学习后展开热议。

苟成林同学谈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始终耿耿忠诚心向党、寸步不离跟着党,按照“五个模范”的重要要求,勤学苦练本领、勇于创新创业、发扬斗争精神。身为院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也应该密切联系学校团组织,扎实开展好名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近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

邢乐天同学表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力量,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有探索真知。

熊乾龙同学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心系广大青年,寄希望于青年,激励着我们自觉担当责任、施展抱负、追求进步。经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院团学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