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级】就业能力提升讲坛顺利举办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前置”,做好预毕业生生涯规划指导,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5月11日,2019级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讲坛。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709cc93fd7db4866aa5fc2bc652c8542.jpg

本次活动由杰瑞股份人力资源部校园经理刘小薇主讲,她从招聘单位的视角为学生分享就业择业经验指导面试环节。杰瑞股份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主要业务涉及油气、环保、新能源等领域,近年来,我院与该用人单位建立了紧密联系,多名毕业生与该公司签约

705855824b3440ea98cce3e9ed763e93.png

活动中,刘小薇首先对2022年就业大环境分地区、分学历、分行业进行了全面分析,让学生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与各行业趋势随后,她从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精准就业指导。一是如何选择企业、职业指导学生通过明晰自身条件、明确个人兴趣、了解行业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并依靠国家政策、企业文化等信息识别优质企业二是如何向面试官展示自己指出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容易出现的错误行为,展示了恰当的仪容仪表、自我介绍等内容三是如何参加企业面试向学生传授了应试技巧。四是在加入企业之前需要做什么帮助学生做足前期准备,确保实现校园到企业的无缝衔接,学生到员工的顺利转变。

据悉,学院将以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生涯规划指导和专业实习等环节为抓手,逐步消除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