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媒体】优美环境你我创 温馨宿舍齐共享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王津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时隔六月,同学们终于回到西农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整洁的宿舍环境对于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学习生活至关重要,在疫情防范的重要时期,对宿舍的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积极响应校学生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 文明有我' 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机电学院于8月1日-2日精心组织各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大清扫”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将宿舍桌椅、床铺进行清洁,并且对门窗、阳台、寝室门口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打扫。

26e60078433a4a7d8534ea3ab0df42d1.jpg

清扫结束后,面对干净整洁的宿舍,同学们也发表了一些感想:

车辆1902班方金玲谈道:“屋虽小而心宽,人不同而道合。大学生的宿舍是由不同姓氏的青春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它不仅是住宿的地方,更是是一种情智的聚合、是一个小集体,在这里,我们各自取长补短。一起生活、学习、成长。宿舍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宿舍的文明建设充分反映了学生的素质涵养,是优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对每个大学生都会产生深远影响。宿舍舒适温馨、文明和谐,学风浓厚,才是真正的文明宿舍。本次建设文明宿舍活动,不仅起到了引导广大同学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的作用,还监督了宿舍的卫生标准,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机电1903班高宇谈道:“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我们大学四年将会在宿舍这个小集体中度过很多的时光。宿舍学习氛围好,宿舍所有人都会很上进;宿舍氛围不好,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变得懒惰一些。因此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对我们的成长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创建好文明宿舍,不应该是一时兴起,而应该把它当成一个习惯。“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当人们把保持文明宿舍,时刻努力上进当作一个习惯,那他一定会变得很优秀。

05651c233fb044c1b94f5e40d3412168.png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把文明修身作为一种习惯,形成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是我们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一名西农学子,营造“健康、积极、和谐、整洁、安全”的生活氛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创建宿舍文明是创建校园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寝室虽小藏九州精英,文明点滴彰显个人品味,在形成宿舍文明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你我一起努力!

QQ截图202008031019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