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1703团支部】致敬逆行者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近日以来的武汉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又在一个清晨醒来,时光依然如约而至。一夜过去,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什么?庚子年的这个冬天,我们又经历了什么?人的本性,驱使着我们躲避。但总有为众人抱薪的勇者,危急时刻,逆行而上。他们,就是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

为致敬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增强同学们的感恩之心,2月6日,机化1703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罗顺意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致敬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级同学线上学习了有关一线防疫工作的相关资料,进一步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和艰辛,了解当前防疫一线现状。线上学习后,同学们在班级微信群中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开展了视频会议。

同学们感触纷纷,贺欣说:“在疫情当下的情况下,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舒畅的心情,要有信心打赢“这一仗”!我们战胜了非典,同样也能打赢这场仗。要相信我们背后有一个无比强大的国家,众志成城方能战胜灾难!!”

周才凡说:“无数人在疫情中无私奉献,他们的坚持让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胜利的一天已经不远了。而我们大学生应该结合自己情况不说做贡献,绝对不添乱。”

体育委员赵东冠说:“铭记各位医务工作者辛勤的付出,做好个人防护,在关键时刻不给国家添乱,最重要的是远离聚会,配合国家的工作。也做好开课的准备.”

团支书方东根说:“我们定当不负老师的期望,在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承担起我们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老师的三信三心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启迪与感悟,我们身为未来的接班人 就应当有接班人的样,明辨是非,有着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与中国梦接轨,与复兴梦同轴,我相信,在前线有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冲锋陷阵,在后方有我们听从指挥,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一定不会被任何困难险阻所打倒,我们一定能度过寒冬,度过困难。”

同学们用宣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班主任罗顺意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

第一, 我认为在当下疫情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百姓,最根本的做好我们自己,不给国家,社会和学校添乱,科学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本职是学习,因此我们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学习国家,社会和学校层面的官方文件和信息,学习科学的防护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态势,保护自己和家人;在今后,更要努力学习,向这些逆行者学习,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我给大家分享三个“信”,希望大家能有所感触,第一个信是信念,大家作为党员和团员,要抱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西农学子,更是要秉承校训,发扬西农精神,向逆行者的信念坚定学习,向逆行者的坚定信仰学习。第二个是信心,大家要对我们党和国家,社会,人民,学校有信心,我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民族,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能克服,尤其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要有足够的信心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第三是信任,这一点也尤其重要,尤其在当今网络时代,面临错综复杂的舆论形势,我们要学会分辨是非,信任我们党和国家,学校的官方信息,信任我们战斗在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信任每一名为国家做出自己贡献的人民,我们的信任将会给他们莫大的精神力量!      

第三给大家分享三个“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三个心中的第一个心是指责任心,我们每个人在关键时期都有这份责任服从我们党和国家,社会对公民的基本要求,服从学校,学院,班级,班干部对我们的管理安排,虽然有时通知时间紧急或表格不完善,但我们要互相理解,换位思考,只有勇敢应对,我们的国家和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才能更加完善,按时上报信息,准确上报打卡就是对我们个人,家庭,国家的责任心。第二个心是真诚心,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要真实上报,真诚相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瞒报,不错报,保持真心和诚心对待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第三个心是平常心,延迟开学的通知大家也都知悉,我希望大家在家里都能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平常心,不要盲目恐慌,不要无所事事,面对不同消息和舆论,要保持理性,尤其在当今网络,充斥着一些负面,盲目,反动,非黑即白,唯恐天下不乱的不实或不适消息,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分辨,同时带动家人学会分辨,保持平常心应对疫情保卫战!开学后更是要保持一份平常心对待新学期!     

 最后,我想说,这些逆行者都是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校延迟开学但不延迟开课的通知大家也已知悉,我们共同克服困难,服从学校党委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一定能迎来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