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安全知识永不忘 预防意识记心头

作者:柴璐 王政 曲旭鹏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落实学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方针,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文件精神,加强机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机电学院于10月25日至27日举办了以"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负责,在竞赛题库的选择、试题录入、在线答题平台管理、竞赛成绩核对等方面都由专人负责,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王明辉同学以97分的成绩最终摘得桂冠。本次竞赛平均分数为85.1分,提升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了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深化实验安全理念,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活动预期效果。

本次竞赛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重视实验室安全学习、实践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应急的能力,为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