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提社会实践能力 造知农爱农人才

作者:李明月 李嘉皓 徐婧华/文 宫超飞/图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农村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政策,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三下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社会价值,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培育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机电、食品、动医三院于2020年11月1日上午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了“三下乡”经验交流会与成果展。6位曾参与“三下乡”活动实践的优秀团队成员代表向来自三院不同年级的四百余名学生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会议上,6位曾参加过“三下乡”活动的团队成员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调研期间采集的影像、信息及体会,分享了自己对“三下乡要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出成效”的见解,并重点阐述了活动的计划和目标,旨在让未参与过“三下乡”活动的同学对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有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会议中,当幻灯片播放到志愿者支教的画面时,台下的同学无不被这一场面所触动,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现状,让在场的同学不禁发出感叹,纷纷表示渴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由此,有成员提到,只有切实深入群众,通过采访和与当地居民的交流,才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并明确活动方向,化解矛盾和平衡当地发展。

活动的最后,活动成员们结合个人体会分别对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当地产业与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刻而简短地剖析,并对台下同学就人员分配、社会效应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下乡实践的积极性和决心,为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埋下成功的伏笔。

如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经验交流座谈活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深入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实际。“扎根杨凌,胸怀社稷”本就是我们西农学子应有的情怀。我们应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之必由之路,将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品格,共同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92e2ed9d24d14d1cbc838d2d0149ed94.png

b66350c4373a400fa8b984ed9ee9e4b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