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日观影活动

作者:尹云彦 金玺 田如轩/文 王轶石/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五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特此举办了本次“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观影活动。

efe397b0bad1496e91f5e005080c2006.jpg

884f00b321e2411aa700d0cb885847f2.jpg

电影《雷锋》讲述主人公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电信2202班陈浩宇同学在观影后谈到:“雷锋,这位伟大的战士,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他将自己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人们的心中。”

斯人已逝,其魂长存。雷锋同志虽然已经不在,但有着雷锋精神的我们还在。一顶小军帽,自行车清脆的响铃,纯粹质朴的微笑,这都是他存在的另一种方式。让我们在青春岁月里,争做奉献青年,用燃烧的热血为祖国的发展增添一抹新红!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