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思维碰撞,携手共进”主题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文:柴璐 金秀南 李振东 图:曹康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交叉融合性,加深机电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交流与协作,开拓研究生视野,9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联合信工学院于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我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及信工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61fbfe3f7f24e49bde2694307bf98f6.jpg

学术沙龙主题为“思维碰撞,携手共进”,从两个学院科研的交叉点出发,邀请机电学院的研究生高攀、王小乐、汪志胜、郭佳倩、王明辉、梁文婷和信工学院的研究生侯贵河进行学术汇报。汪志胜和梁文婷汇报了关于检测系统的内容,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创新点几个方面,分别讲解了面向健康监护的超声高精度呼吸监测系统和检测牛奶中掺假三聚氰胺的系统;高攀、王明辉等人从研究目的、控制系统、控制平台搭建出发汇报了光环境调控、路径控制、无人机降落、营养液调控等控制方面的内容。来自信工学院的侯贵河以传统的基于传统机器学习算法的作物叶面积指数反演方法为对比,分析了基于遥感影像,利用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进行研究的优势。汇报环节结束后,机电学院研究生反响热烈,纷纷举手发言,就汇报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4e1e2527d0da440e94b5fd7de87a755f.jpg

最后,机电学院研究生曹康说道,这次学术沙龙提供了一个和外院研究生交流的机会,通过汇报、问答的形式学习他人的研究内容,以人为镜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研究生会的席子婷表示,参与本次学术沙龙有助于了解两个学院的科研内容,借鉴他人完整的科研思路和方法,对自己下一步的科研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另外,作为活动组织者,希望以后进一步加深与其他学院的合作,组织更多跨院的活动给我院研究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学院优秀研究生的风采。

ff477f33fb6643e8bd2525efb26093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