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阳光支教,我们在行动

作者:文:赵豪雨 吴展鹏 图:吴展鹏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助力乡村青少年课业辅导,营造良好的农村学习环境,3月18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田园使者服务队来到了杨陵街道办半个城村开展阳光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支教活动旨在为农村儿童开展作业辅导、美育德育、课外素质拓展等课程,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7db8f8939aa1439b90b3a33a8b42b6fe.jpg

此次支教活动涵盖了从幼儿园到七年级的孩子们,辅导的内容包括汉语拼音,数学运算,单词默写等各种课程志愿者们耐心辅导下,原本有些害怕的小朋友们也渐渐和志愿者们相互熟悉,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除课业辅导,田园使者们还开展了德育美育体育教育等活动注重课外素质拓展。不仅要当好一名小老师,还要成为孩子们的大朋友。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绘制手抄报,完成作业的孩子们在空地上打篮球,放风筝,玩老鹰抓小鸡等游戏,真正做到走出课堂,走进自然,让孩子们不仅能收获知识也能收获乐趣。

    支教的最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从刚见面时的陌生到现在的亲切,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支教也收获了难得的友谊。田园使者成员赵豪雨说:支教不单单是我们去教小朋友们,同时小朋友们也在教我们。支教是去当老师,传授知识,但也还另有深意,许多志愿者也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大家也没有太多与小朋友们沟通或是教授他们知识的经验,我们也是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进步。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成长是需要积累的,我们相信还有更多的人也会加入到这个队伍的,一起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0402a5e421144f5bf28416232987d49.jpg

8d1b9400f835490bb098f86f6616d7a9.jpg

d99f939fd57b40c3827bdc61d1888337.jpg

20509f0b6dbd42ab9ef25519f6a17e98.jpg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