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组织“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作者:柴璐 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至10月5日,机电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光影交错诉我情。在国庆节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学习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不忘烈士英雄的付出与牺牲。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党员王妙海谈到:“看完电影后,在我的心里更加的敬佩先辈们的爱国情怀,那种为国为民,不畏牺牲的精神。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是你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斗;是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让后人翻身做了主人;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要发奋学习,为国争光,为国添彩。”党员陈客舟等以拍摄一张爱国摄影的形式,记录美好的生活瞬间,呈现出无数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奋斗而来的美好生活。

d386123432424db8bd6d2927e27f03a7.jpg

言行合一爱中华。革命先烈的故事正是他们精神的载体,讲好革命故事,传递爱国精神。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刘泰然讲述其家乡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列举了抗战中牺牲的8位抗日英烈,杨靖宇将军列在首位,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党员毛雨潇等以开展一场爱国卫生劳动的形式,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表达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

f813fb08a13f4ca1b3806944b2ca70de.jpg

以书传情明红心。在国庆假期内,机电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对于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党员崔功佩以书写一幅爱国书法的形式,写出:“祖国山明水秀 中华人杰地灵”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书法,表达对于爱国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签订爱国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庄严而郑重的承诺:“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1e44fa3df0764cfd87c349c578d2cf7c.jpgf5d32acdc69a43e7b9973aebcde86101.jpg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表达爱国之情的形式,同时也激发全体研究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指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不断奋斗。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