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以平凡的追求 筑伟大的坚守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高德顺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4月19日,机电学院团员在“线上”学习了“平凡的追求,伟大的坚守”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由机电学院组织部周志强主持,课程开始,首先播放了剪辑的视频,让团员观看并探寻视频中的人物的追求与坚守。视频中的人物工作各异,但他们的身上也有这共同的点-在岗位默默坚守,对工作负责的担当精神。然后要求团员针对视频思考,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视频虽短,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机电1801江晗慧有感而发:“短短21分钟片段如波涛汹涌的江水,溃堤在每个人的心岸,英雄的背影在迷雾中逐渐显现,我们看到的,是他们面对误解而不言,面对病毒而挺身,面对名利而眼中空无一物,面对外界的浮华而专注于本职。”也有同学表示:“当他们面对着误解,难道不难受吗?当他们面对着凶恶狡猾的病毒,难道不害怕吗?是什么让他们拿着普通人的工资,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是什么让他们以凡人之躯做着英雄之事。是责任感,是使命感,是一颗纯洁的爱国之心,让他们面对名利的诱惑,放弃的甘之如饴,朴实的语言化为默默的行动,坚守在一线,甘做祖国的一砖一瓦。”

“时代楷模”钟扬说:“任何生命都有其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延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做一名思想坚定意志扎实、无私无畏的奉献者。要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将个人信仰与人民需求相融汇,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中体现青年作为,这样的青春才无愧无悔。

这次主题团课,加强了同学们的道德素养,鼓舞团员增强思想道德意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冲锋在前,扛起肩上的责任,汇聚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为祖国的明天洒下青春的汗水。

57ed97acd25c4d88a223ef3fe2f3efb7.png

同学们有感而发(1)

6ef8a0a6611b4262ac39cb07bf76b878.png

同学们有感而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