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训中心举办3D打印工程实践活动 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作者:李威武 白佳伟 龚其林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9日,工训中心组织全体机电学院学生,成功举办了一场3D打印工程实践活动,旨在推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affb982e3699430aa08c1f25066def56.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他们不仅学习到了3D打印的基础知识,还亲身体验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实物,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据工训中心负责人介绍,工训中心一直致力于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科学技术,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此次3D打印工程实践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3D打印技术,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助力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还与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了解了3D打印技术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并得到了专业人员的指导和支持。这不仅让学生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为将来走向科技创新的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训中心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实践活动的组织,推动科学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过程中,工训中心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