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措并举稳推进 “三心”合一助迎新

作者:王宇华 王勇杰 姚赛赛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工作,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规划,精心部署,以细心、爱心、热心的态度,扎实推进迎新工作,全面助力新生到来。

细心准备,做好规划。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8月15日,机电学院召开迎新筹备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同志对时间安排、人员分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8月27日,机电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宇华召开全体班助会议,认真部署迎新计划,明确人员分工,强调注意事项,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66099e5e79b04f32b2d3caf74ec0113b.jpg

爱心家访,温暖人心。学院提前部署,通过移动数字化方式对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并依据结果对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云”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学院为新生解读相关资助政策及介绍学院专业情况,并叮嘱各位学生做好日常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带去学院的爱心与关心。王昆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学院的关心,以后会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与老师。

acc21f7418a641d49fa3b07711a97a7e.jpg

热心接待,亲切引导。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同志、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同志以及秦立峰副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各项迎新工作。齐涛书记嘱咐志愿者:“迎新工作是做好开学工作重要的一环,务必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生”。志愿者们铭记于心,身体力行,来回往返学生公寓与报到处,即使拎着大包小包也丝毫不减热情,为新生介绍沿路的各个标志建筑,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余英琪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希望今后能加入大家,一起为美好校园服务。

237fc28262134e978ea3275fb1f055c2.png


编辑:王宇华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