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春风吐睿 虚己以听”学科点系列交流会

作者:柴璐 屈章浩 张阳 何辰浠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营造我院研究生良好学术氛围,加强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交流,促进学科点研究的传承与发展。近期,学院组织开展“春风吐睿·虚己以听”学科点系列线上交流会。23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会。

本次学科点交流会分为农业机械化工程、机械工程及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三个专场,分别由对应学科点内四位研究生代表针对各自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进行汇报分享。赵健、李旭东、江梅等12人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15f0d1d390f847d0ba1185b6a0317b22.png

13b14c6330284b76a60fdfa433696a73.png

4fd7fd53fd3d4ab89c693994270f431c.png

“当科研遇到瓶颈时,应该怎么办呢?”“处理这类数据时最大的影响因素是什么?”在每位汇报人分享结束后,线上参会同学针对自己的疑问和关注点踊跃提问。2021级研究生郭泰峰表示:“这次学科点交流活动让我受益良多,各位师兄师姐的研究方法对于我自己的研究内容也有所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帮助研究生建立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术报告+经验交流”的形式,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专业视野。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