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走长征之路,忆峥嵘岁月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革命的峥嵘岁月总是在历史的长河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让人忍不住去追忆,情不自禁地想要靠得再近一些。这是革命光辉的魅力,也是融入到每个人骨血中的爱国情意。

7月15日-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基因调研团走上了走势雄奇的薛家寨,只为重温当初的烽火岁月,感受那时的苦难辉煌。脚下蜿蜒而上的山路正是那红军的远征路,绝壁上的四座军寨无一不重映着当时的烽火连天,调研团的每个成员都不由得将自己置身于此情此景之中,不仅是因为眼前的景象,也有源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强烈使命感。峥嵘岁月长,吾等愿为祖国试锋芒!

探访过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成员们澎湃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调研团通过当地媒体联系到了革命老前辈的后辈们,欲进一步发掘更多薛家寨保卫战背后的故事。或许是革命故事耐人寻味,又或许是革命精神深入人心,每个成员在静静地听故事的同时,眼睛里都闪烁着似是探寻往事又似是追寻未来的目光。

仅仅三日的时光,薛家寨革命旧址的过往与今朝都深深地烙印在每个成员的心里,调研团借着心中这股刚刚燃起来的革命烈火,开展了“讲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活动,自发争当志愿者,为游人、朋友、家人等讲述照金峥嵘岁月中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这场活动虽然只是“传承红色基因”中渺小的一份子,却也是一次真情实感的行动,只为尽绵薄之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历史积累起来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果实传遍千万家。

夜深了,活动结束了,但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一直在继续……

8db751a5268d409d91f26a1538ff36da.jpg

2f58b10506b447969eed29bc1f2356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