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勤学雷锋勇担当,共创文明五台山”五台山清扫活动

作者:尹云彦 段宇锴 王轶石/文 段宇锴/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感悟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与人文学院、水建学院社会实践部在3月5日上午联合开展勤学雷锋勇担当共创文明五台山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探寻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各学院的同学做活动前动员。随着主持人最后一句话音的落下,五台山清扫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前往五台山的路上,同学们手持劳动工具,情绪高涨,一道道前进的身影走出了西农学子热爱劳动,躬身实践的靓丽风景线。

0ea1e306ff4f446298dfdcf0b15344a1.jpg

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高效清扫。面对不同学院的同学遇到的困难,大家积极伸出援手,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不同学院的同学们相互帮扶,共同劳作,正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

cddf71f6d7dd4d0a97c34dc599121612.jpg

机电学院和人文学院的同学率先完成打扫任务,主动参与到水建学院同学的打扫任务当中。同学们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自觉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以其自身的切身实践为周围的人树立了劳动榜样。

f737c1b8a3bf4898b2bf9a6d71c78469.jpg

活动结束后,机化2201班徐达同学感慨道:“我很开心,也很荣幸。奉献是一种美德,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地向雷锋学习,做一个对人民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通过劳动实践使雷锋精神根植于同学们心中,潜移默化地在校园中传递着“螺丝钉”精神,增强我校的志愿服务氛围。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