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再看母校树 相约西农路

作者:李晶 顾原冰 王添垚/文 王添垚/图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坚定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培养西农学子情寄三农、回馈母校的优秀品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机电学院回访母校社会实践小队于1月16日下午5点在商南县高级中学进行回访母校活动。

明确分工 各司其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筑梦高考,决胜六月”,团队成员由来自机电学院的王添垚、杨帆、高雪三位同学组成。其中,团队成员王添垚中负责宣讲;杨帆、高雪两位成员负责资料搜集整理、制作宣传幻灯并明确主题、充实内容;高雪成员负责联系母校老师,确定了回访时间与开展地点。

随机应变 沉稳应答

一月十六日下午五点团队各成员到达商南县高级中学拟正式进行回访活动,但因得知高三年级正在进行数学模拟考试,顾将原定的三十分钟宣讲时间缩减至十分钟,团队主讲成员王添垚冷静应对,精简陈词,迅速完成本次讲解,最终在既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此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言简意赅 紧扣主题

本次“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采用“幻灯+讲解”的即兴演讲模式,陈词精简、内容充实、突出主题,全面介绍了西农的建校历史与风土人情,既培养了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又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昭示着我校新一代学子秉承感恩母校、不忘初心的优秀理念,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成熟稳重与端庄得体,为学校的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f6a63b4eebf14dfcb4cb0b64a56ef117.jpg

宣讲场景

c4d17698aeb64bf6b0bd9d30a664c741.jpg

总结祝福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