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辅导专题报告会

作者:柴璐 张佳乐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缓解研究生来自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心理压力,机电学院于328在学院9326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心理辅导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张璐老师主讲,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家老师主持,70余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面对面为广大研究生解答心理问题。

654c8dbb4cce462d9192e80a50dca0a0.jpg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与压力共舞——研究生心理健康维护”。报告会开始前,主持人刘老师首先介绍了老师的背景和经历,并强调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性。然后老师在报告中以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阐述了心理健康对研究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深入探讨了当前研究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如焦虑、压力、情感困扰等。在报告中,老师不仅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原因和表现方式,也为大家提供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和建议,如建立积极的生活思维方式,寻求社交支持、规律作息、多关注身体健康等,帮助大家提高自我调节能力,有效地缓解压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科研。她还鼓励研究生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听众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心理帮助和启示,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自己,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的挑战。同时,报告会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灵成长。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