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机电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作者:尹云彦 陈俊胜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在学习后展开热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王轶石同学表示“作为一个新时期的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对团章和党章的学习,我具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为之努力奋斗。”

车嘉伟同学表示:“风顺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重担,伟大事业的征程从未止步。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要求我们未雨绸缪,新征程的美好愿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郭将勇同学表示:“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员,要保持政治定力,提升自己,乘势而上,锐意进取,走稳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习和讨论之后,机电学子都提升了思想觉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每个人都立志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发展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