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二十二星齐上天,中国航天勇争先

作者:尹云彦 莫家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2月27日11时06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2颗卫星发射升空,创造了我国一箭多星新纪录。为庆祝我国航天取得伟大成就,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与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451c725e181c4e39ad2362392ff175bb.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为:观看一箭二十二星的发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

回顾往昔褴褛路,我国航天人秉持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在中国航天的道路上摸索前进。从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在东方唱响《东方红》,到如今北斗组网、一箭二十二星,中国航天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属于中国自己的航天道路。

c305d29effd542c9b4faccf7bd5710d6.jpg

“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工作者的寄语鼓舞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我们绝不会止步于眼前航天事业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