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笃学航空报国之精神,共赴航空强国之“山海”

作者:尹云彦 李金松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了解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史和那些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们,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机电学院开展了以“笃学航空报国之精神,共赴航空强国之‘山海’”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与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8f9b76ea808848ecae0da8b5aa46f9a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军民机、航空发动机、机载系统等加快发展、升级换代,全行业研发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形成了现代航空产业体系,我国航空事业有了快速成长。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以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史为线索,介绍了我国航空事业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让同学们了解了开国时我国航空事业的艰难处境和现在的辉煌成就。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后,智能装备2201班的金凯同学说道:“我们要用创新突破困难,挑战极限。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特别是航空工业这样的高技术产业更离不开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电信2101的李懿同学说:“历史充分证明,知责履责、实干奋斗才是兴邦之要。”

63b2231c9e6b4684baa918930e06e3f1.png

雄关漫道,岁月峥嵘。奋起在百废待兴的艰难起点,崛起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追梦在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新中国航空工业秉承报国强军使命,为维护国家统一、建设强大国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