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回访母校 励志青春

作者:李晶 顾原冰 郭坪彧/文 郭坪彧/图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传承“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吸引高中学弟学妹对西农的关注,并表达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1月16日晚上,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再次走进母校——迁安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大门。进入校园,便有一阵清脆的铃声入耳,伴随着学弟学妹的欢声笑语,队员们走进了教学楼,与老师简单交流后,便开始准备宣讲材料,在晚自习开始了宣讲活动。

点燃激情,追求卓越

宣讲会上,由队内的马林同学,面向迁安一中实验班全体学生做学校宣讲,PPT上播放着西农春夏秋冬四季美景,通过台下学弟学妹眼中的激动与兴奋,我看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向往。宣讲过程中,不断有学弟向队员询问大学生活,听着他们的问题,队员们仿佛回想起高考前的生活。紧张的备考,高强度的训练,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希望,等种种原因让高三学生们渴望着大学的生活。即便是在宣讲期间,依旧有着不少学生埋头奋笔疾书,在为完成每天的繁重的课业而烦恼。宣讲过程中,不断有老师进来催促,队员们也是微笑着回应,加快宣讲速度。随着热烈的掌声和学生们高喊出的校训“点燃激情,追求卓越”,宣讲活动到此结束了。

感激恩师,嘘寒问暖

宣讲结束后,队员和其他高中同学一起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看到我们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队员们与老师畅谈着大学的生活,也回忆着高中的时光,老师欣慰的听着队员们的讲述,也鼓励队员们要在大学中继续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风景依旧,故人已去

走出教学楼,月光下的校园依旧是那个校园,学生们一届又一届的走,一届又一届的来,走在路上的人一直在变,但是母校会永远屹立在那个地方,为大学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也希望如今在这所高中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懂得珍惜,为自己争气,为母校争光。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队员们宣传了西农,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也跟大家分享了备战高考的经验,鼓励了母校学子坚持奋斗,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做到了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21f3808ca69343618a06f2f07523d9bc.jpg

队员宣讲


1bc5340a13294b468d0bd1b77562e0ca.jpg

宣讲现场


f9e0c65683da41ba9c2b43a07f635611.jpg

师生合影


593d2d6f816047cca00c03bf7098cfc6.jpg

母校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