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田园使者】凝聚青春力量,支教筑梦未来

作者:伍艺慧 龚楚楚/文 龚楚楚/图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教育资源,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热心。2023年4月1日,机电学院“田园使者”服务队再次到访白龙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为了使本次支教顺利进行,充分利用短暂的支教时间,田园使者小队提前通过村委会对接人员了解到了小朋友们的课业需求。为了尽可能将此次支教活动的效益最大化,在和小朋友们互相认识,结束自我介绍后,便给每位小朋友都分配了一名“老师”,立即开始了正式的教学活动。

图一.jpg

一开始,有些同学因为初次支教而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地感染了大家,支教队员的热情也愈发高张,与小朋友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短短一个下午,就赢得了所有小朋友的喜爱。小队成员认真阅读思考孩子们课本和习题的知识内容,详细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真正将支教活动的意义落到了实处。

图二.jpg

图三.jpg

支教结束后,姚赛赛同学感触颇深地说道:“在我的印象中,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而且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我们的明天。现在薪火相传,我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这群可爱的孩子,我所想的就是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的东西,像当初教导我的那些老师一样去帮助他们更茁壮、健康的成长。

实现短期支教长效化,可以实现对大学生的专业选拔、培训和管理,提高其综合素质。通过这次“田园使者”服务活动,小队所有队员各有所得,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对于大学生短期支教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还让乡村的儿童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接受到了鼓励和引导。作为大学生短期支教的亲历者,今后也会持续关注大学生短期支教的发展。小队将继续秉承和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感染更多的人,并将其注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为建设新农村添砖加瓦!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