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纵观泱泱中华,共抒爱国深情”迎国庆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张德翼、尹云彦、龚楚楚、张明磊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101机电学院于9326会议室举行集体观影活动

4aa0d1a2b542409cb5b70e6a8d7a07f6.jpg

观影现场(钟远湘 摄)

本次观影所选用的影片为《1921》,该部电影讲述的是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将在场一颗颗年轻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观影结束后,大家体会良多,纷纷表示将分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喜乐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自身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七十二载波诡云谲,七十二载惊涛骇浪,七十二载栉风沐雨,七十二载砥砺前行。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焕发着蓬勃的生机。难忘无数先辈以不屈的脊梁撑起了中华民族的命运,造就了今日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新时代青年应以爱国为青春的底色,将家国萦于怀抱,怀殷殷爱国情,拳拳赤子心在时代的洪流中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脚踏实地,将振兴中国之责任,至于自身之肩上,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