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第五届学代会学生代表选举成功

作者:张德翼 尹云彦 张宁 龚楚楚/文 董孜韬/摄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加民主地选举学生会委员、让学生权利更加透明、让同学们更多地参加政治生活,机电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四时在9402会议室开展学生代表的竞选。此次学生代表选举贯彻民主的思想,参赛人员由学生自主报名产生。

未命名.png

代表大会用处大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机构。而学生代表在上述环节中起着巨大作用。因此,学生代表选举的重要性与必然性不言而喻。

竞选同学展风采

学生代表有利于给学生提供方便良好的生活服务,如食宿、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学生代表有利于学生权益维护,如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学生代表有利于为学校建言献策,表达提供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各位竞选学生代表的同学来自各个年级。每一个参选同学都准备充足,在轮流走上前演讲时,面带微笑,自信满满,侃侃而谈,落落大方。在回答评委的问题时,表现出了充足的信心,表达了学生代表“为学生服务,替校方监督”的工作理念。

学长学姐细评选

评委均为本学院高年级的同学,他们凭借自己大学入学以来的经验,对学校生活的亲身体会,向各位竞选人员提问以后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并通过他们的讲说与回答进行综合评估。再经过最终的商讨,决定出学生代表。

自信源于承担成功来自责任竞选者有志向,能力强,展现了机电学院的美好前景。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需要各位优秀且有担当的学生代表来推动发展相信在领导、老师的帮助下,在全体同学的支持下,他们终将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在学生代表大会这个大舞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完善各方面素养。相信未竞选成功的同学将保持自信,继续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竞选成功的同学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切实地代表学生的利益,助力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