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

作者:李晶 顾原冰 刘靖童/文 崔玙璠 张童/图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为倡导大学生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鼓励同学们共同担当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员,为守护绿色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机电学院于2020年三月初在线上开展“3.9保护母亲河日”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为保护养育一方人民的黄河献上关怀,写下祝愿。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界万物生存的希望、人类文明的摇篮。为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保卫母亲河日”主题活动,机电学院开展了转发评论保卫母亲河说说的活动,以增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学院鼓励同学们制作海报、手抄报、宣传标语,录制宣传视频、音频并投稿,以此表达自己对母亲河的美好祝愿以及保卫母亲河的决心。

线上活动的形式并没有打消广大同学热情参与的积极性。机械1903班党玉宝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后感受颇深,他说到:“在中国的那两条巨龙——长江、黄河就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同时呼吁更多的人投身保护母亲河,让保护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电信1902班刘程同学也表示,“学院组织的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母亲河,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行动中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农林院校的学子,我们更应该以这个活动为契机,提高保护黄河的意识,宣传保护的必要性,学习保护方法,积极参与调研,投身相关研究,以实际行动为保护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线上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保护母亲河行动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了保护母亲河的意义,唤起了同学们对母亲河的情感,并在学院营造了共同关注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踊跃地投身到保卫母亲河行动中去,为母亲河做贡献,让母亲河“永葆青春”!

03b5e301a6b2489fbbe2a646f02c6c55.jpg

机电182班崔玙璠同学手持标语


b5e5e7138f7346148b33bd3620b2e750.jpg

机电182班崔玙璠同学自制宣传海报


2b758520ee8d42d3970cc30a9926c74d.jpg

机械1903张童同学自制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