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百年奋斗风华,向新时代进发

作者:尹云彦 苏晓薇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一个人的声音虽然微小,但凝聚起来必能振聋发聩;一束光的光亮虽然微弱,但汇聚起来必是光芒万丈。因此,一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中国青年的声音也由此不断聚集,响彻世界东方的天际。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院决定开展以“百年奋斗风华,向新时代进发”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与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d6f6fbc9e46b42e580b2695f038d50a9.jpg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各团支部在教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百年团史,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如何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剪裁,拼接出中华民族的未来。第二部分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内容,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寄予的期望,由此能够做到心有所念,行有所向。

249c448a4da34ac4a8d13f07e3efa16e.jpg

“新岁月,新时节,新脚步,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愿我们能够柔如江南水声,亦坚如千年寒冰;愿我们永远如火炭上的糖滋滋作响,翻腾不休;愿我们始终铭记虽然华夏波澜壮阔,但青年仍需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指引下不断向前......终有一日,我们也将化雨润泽中华大地,我们的故事也将在祖国的腾飞史中久久回响!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