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夜访母校 感栽培之恩

作者:李晶 顾原冰 刘帮睿/文 刘帮睿/图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本次“弘扬家国情怀 书写青春年华”的活动主题,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与高中学子的交流学习,感恩母校三年的培养之恩,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于2020年1月17日晚8点开始,活动小队由三名学生及一名摄影师组成。

一片赤诚心 传你西农情

活动开始之前,队员们已经跟相关老师协商并争取到了足够的活动时间。在进入班级教室里后,队员们同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并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学校所选的专业。队长播放了西农合校专题视频,发放了数本宣传册,让同学们了解西农悠久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校风校训,同学们对此极感兴趣。随着PPT的打开,西农的春夏秋冬,四时美景已紧紧扣住同学们的眼球。队长简述了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8个理由:985高校、奖助学金、名师名家汇聚与生态园林式大学等,重点举例说明了它开创中国农业科技发展史诸多第一。此外,队长还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还是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发展的高校,拥有百大社团和许许多多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经过一番陈述,同学们对西农已有初步印象,了解到西农的特征与竞争能力,还有详细的招生情况。

教你小妙招 助得高考胜

在介绍西农之后,学长注意到大家在解题方面有些困难,尤其是在理科A班中,于是将之前所学所记知识倾囊相授,学长本次讲解的主要是高中数学的难题:椭圆。除此外,学长还引用往年例题,给学弟学妹们渗透大学高等数学知识:洛必达法则,同学们没有盲目嫌弃抱怨,而是尝试慢慢接受。在这之后,大家还交流了其他解题技巧,这样可以为他们的高考,甚至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心与心互动 肩并肩交流

在给大家解决一系列难题后,来到了自由的交流互动时间,大家按耐不住热情,积极向我们提问如就业情况、大学地理位置、风俗文化等问题,学长们都一一耐心回答,引发同学们的无限憧憬。学长还引以事例说明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在选择专业时必须深思熟虑。为了给大家留个纪念,我们给老师同学赠送了西农明信片和精美书签。大家都有讨论不完的话题请教不完的问题,但是时间有限,我们最后在班级里的宣讲和交流结束后又建立了交流群,方便每位学子随时向我们咨询。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使母校的同学们对西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鼓励了他们在备考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同时也丰富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队员们的假期生活。

26588a1cc9a3404ca48f6f7a321c60ee.png

队员们介绍大学生活


72e0b59c11e64fe5a595cdb68d5bb627.png

队员们与学弟学妹合影


82a6a1e8586c4d92ae7901b113608709.png

队员向学弟学妹讲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