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

作者:尹云彦 钟远湘 梁栅栅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9日上午10时,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7ed552b62f0d4e4bb418dadeb179e641.png

13606e05df9c4b3197403fa1db9074c4.png1beed3e933564a07a93e879b8b82ddf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伟大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同时提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面对台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说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讲话结束后,大家感慨良多。机制2003班石秀月说到历经百年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不可逆转、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面向未来,全体中华儿女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汇聚在民族复兴旗帜下,砥砺奋斗精神,共绘发展蓝图,共襄振兴大业,努力作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历史贡献。

伟大的革命领袖孙中山先生曾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历史之中从来没有必然,让美好今天成为必然的,是初心不改的觉醒者,是勇往直前的奋斗者,是舍生忘死的奉献者。而作为新时代祖国儿女的我们,应以吾辈之青春,筑盛世之繁华!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