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半个城乡第二次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李明月 赵萌 裴首豪/文 王亚男 黎宇 邓超龙/图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留不住的似水流年,抹不去的黔行实践。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于奉献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解决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难题与困惑,11月8日上午,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赴半个城村村委办事处进行了下乡支教活动。

f3779671204c47fe9edacbdd04c2a999.png

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韩兆与李寒菲带队,并有八名志愿者,十余位村内学生参与其中。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半个城村村委会。负责人为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半个城村目前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半小时后,孩子们到达村委会。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孩子的年级及其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配,以求达到最好的辅导效果。

针对不同孩子学习中的不同问题和困惑,志愿者们一一了解,定向分析,解决问题,不只是对知识进行枯燥的讲解,而是依据孩子们的兴趣,寓教于乐,以趣味的讲解方式,使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增强学习的自主性。

经过近两小时的课业辅导,孩子们收获了许多。考虑到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志愿者们便与孩子们进行趣味游戏,以缓解孩子们一周以来的学习压力。老鹰捉小鸡、跳格子、 跳绳、编花篮,一些简单的小游戏,让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们也从他们的笑声中收获了感动与满足。

0ae90b05642248f5ac03207ddcf3d6b4.png

临近中午12点,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挥手告别,启程返校。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流露出是的不舍让志愿者们动容,他们许下未来一定再聚的美好愿望。

很多时候,人们会觉得短短的实践活动似乎成为了一种形式,草草了事,其实不然,慢慢思考这样的一种经历其实会使我们收获很多,不知道志愿者们会给那里的孩子带去了多少帮助,但对于志愿者们,孩子们给予了他们一个宝贵的机会,去收获一种经历,一次成长,一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支教活动的再次举办。

c6f6a05fec584d6283e5021e714ed169.pn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