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作者:尹云彦 崔博赟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精神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大力治理餐桌浪费、包装过度和极少数人的生活奢侈等现象,我院决定开展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与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与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7e7d2e956e634a93bb355d2943e63328.jpg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各团支部以制定颁布《反有组织犯罪法》原因和意义开头展开学习。第二部分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各团支部用“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头,引出了我们大学生身边的铺张浪费现象,并提倡大家要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部部的法律,我们的生活才得以保障,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能过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且保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贯彻“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并从自身做起,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