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1903班】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与简历指导”主题班会

作者:柴璐 高宇 张义哲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助力职业生涯规划,帮助提升自身技能,机电1903班于4月28日下午4时30分于机电学院9331会议室召开了“未来规划与简历指导”的主题班会,班主任柴璐参加会议。

09892dc0d7c94a1197cf2872a46d69a2.jpg

58668133e5e0482aadbdbcf84c5e3863.jpg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18级同学即将于六月份毕业,19级即将迎来求职季和毕业季。柴璐首先给大家梳理了从七月份开始的时间线,为同学们总结了求职、推免和考研等一系列流程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建议所有同学都在七月份的暑假认真参与一份实习工作,提前体验职场生活,锻炼交际能力。

接下来柴璐就大家不是很熟悉的选调生政策进行了着重讲解介绍。他介绍了选调生的岗位工作情况以及学院的往年考取情况。表示选调生的岗位是一个对我校大学生来说很好的就业机会。同学们可以将自身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的战略当中,在基层积累工作经验,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并为同学们列举了几位优秀学长学姐在各地的选调生的岗位上的作为,引发了同学们的关注。

班会第二项是简历指导。柴璐首先强调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然后仔细翻看了每位同学的简历,针对每位同学的简历都提出了几个比较明显和关键的具体问题,比如精炼语言、经历优先级和详略得当等问题。他提醒同学们:“HR第一眼浏览每份简历的时间只有几秒,如果HR找不到关键的信息或者亮眼的部分,就会跳过。同学们就会失去一次求职的机会。”此外。希望同学们抓紧五一假期仔细打磨简历,做好自我包装。

与会的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班会。机电1903班的李品同学说:“这次的简历制作分享对同学们很有用而且很及时。我学习到很多关于简历制作方面的知识,希望一份好的简历能够帮助找工作的同学们谋求到好的职位。”覃坤农同学也有很大的收获。他说“经过此次班会,我对大四学年的安排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样就让我不会很迷茫。我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好时间管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尽可能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认真修改自己的简历,为自己求职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