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机电学院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赛前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德翼 徐鹏展 柴永泽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1“新生杯”辩论赛顺利举办,9月24日晚,机电学院辩论队于8号教学楼举办辩论赛赛前培训学院辩论队队长柴永泽主持会议,2021级各班参赛代表参会。

df592569cf4e4cc681b4cd73f0a1b0ab.png

优秀队员作赛制讲解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院慎明辩论队的优秀队员来为大家做赛前培训及问题解答,各班参赛辩手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首先,慎明辩论队20级队长柴永泽就4 vs 4辩论赛为大家做培训,从赛前准备、语言技巧、辩论赛禁忌、辩论礼仪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具体讲解。随后,各优秀队员根据辩位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指导,分别对立论、驳立论智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不同情况阐述了具体的做法。

b16756ee1b554201b52ec8b90be5cf95.png

优秀队员作赛前培训

在答疑环节,各位参赛辩手主动提出问题,辩论队成员为大家进行解答疑惑。辩论队的学生们以有理有据又不失幽默的话语,展现自身对辩论的理解与热爱过程中穿插有关案例,更生动贴切的对辩论赛进行了模拟展示。辩论队成员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给21级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期间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

通过本次赛前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赛选手们对辩论赛的比赛流程和规则的认识本次辩论赛的成功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