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支教形式多元化,调动学习新活力

作者:尹云彦 贾苇鹏 刘姝楠 王圣智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了调动半个城村的孩子们的学习和读书兴趣,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贾苇鹏,刘姝楠,王圣智在以往的支教活动进行多元化开展,在支教过后进行知识竞赛。村主任助理们联合葡萄酒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以及半个城村委在2022年4月23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在半个城村村委会进行春日支教暨知识竞赛活动。

f3eb6e70eae34308808b50240ae2562c.jpg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半个城村村委石蒙联系村主任助理,希望进行一次知识竞赛,来增加孩子们的学习活力和读书兴趣,并且半个城村村委会为这次活动提供奖品以奖励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孩子。

村主任助理贾苇鹏,刘姝楠,王圣智仔细策划了这次活动,认真从网上搜集了一些有趣且有意义的题目,并且做出PPT。半个城村的家长们很支持,积极地为自己的孩子报名;村主任助理联系葡萄酒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实践部,招募二十余位志愿者来参加这次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骑车前往半个城村。在活动的开始阶段,志愿者们一对一为半个城村的孩子进行作业辅导;在支教后,村主任助理刘姝楠组织进行知识竞赛,孩子们非常积极地回答问题。每一个参与的小朋友们都有奖品,每一个小朋友都收获了很多知识。

d5b02d48d0734a168c56cd019fcb3375.jpg

      时间总是转瞬而逝,一上午的时间就在志愿者们的奉献中溜走。村主任助理贾苇鹏谈到,“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读书是获取知识,拓展思维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我们在支教的基础上增加了知识竞赛,希望以此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孩子们对知识充满渴望,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