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会

作者:尹云彦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建设优质网络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护网络精神家园的学生骨干队伍,11月25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叶秋宇为团委新宣部成员进行了新媒体技能培训。

       叶秋宇以“新媒体时代应有新作为”为题,从什么是新媒体、如何玩转新媒体、如何规避新媒体舆情危机、案例分析、对学院同学们的几点建议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工作。她总结了新媒体的概念及与传统媒体的区别,围绕新时代青年人的特点,介绍了“报上来—分下去—申请传播—转起来”的运行模式,同时对新媒体矩阵建设提出建议。报告内容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叶秋宇鼓励学院学生干部要苦练内功、锻炼团队、投入感情、重视技术、走在前沿,争做新媒体时代的四有新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叶秋宇老师以自身工作经验为基础,以曾经编撰的推送文章为范例,为我们讲解了新媒体的使命任务、基本方法和常见问题。随着全民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新媒体相关技能日渐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自觉增强对于新媒体的相关认识,牢牢把握新媒体这一新兴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的优势,更好地为新时代的新思想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