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作者:尹云彦 胡珈棋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雄,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如今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离不开无数英烈们的无私奉献、英勇牺牲。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院支部特围绕祭奠英烈开展以“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1f1914bb2ac84d2ca98371d36d79b010.jpg

9eea508480c3451dbe9a03a13d2d66d7.jpg

本次学习以祭奠英烈为切入点,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以下要求:首先,我们应该崇尚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人才辈出”,积极接受红色教育,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爱国精神,成为英烈精神的坚定拥护者;其次,我们要追寻英烈的足迹,紧跟他们的脚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英烈精神;最后,我们要不忘历史,时刻回顾党的漫漫长征路,谨记气壮山河的英雄史歌,也要放眼未来,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本次学习主要让同学们祭奠英烈,领悟与传承伟大的英雄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够在缅怀英雄中体会到英雄精神的磅礴力量!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