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机电学院2017级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报道

作者:柴璐 刘兴/文 倪福鹏、姜波、郑昕萌/图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近日,机电学院2017级各研究生班分别以班会形式开展了秋季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其中,研究生1班重点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守则,保证同学们在开展课题实验过程中保证自身及实验室安全。研究生2班则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为切入点,着重讲明了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首要要素,实验安全在保障人身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3班在学习实验室安全守则后,就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展开讨论,帮助同学们对此有了进一步认知。最后,大家就实验室安全承诺书达成共识,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帮助学生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贯彻落实学校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方针,号召起全体师生共同打造平安西农、和谐校园。

各班主题班会剪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