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扬我国威 耀我中华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高德顺/文 刘珂 王东池/图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桂丹香,举国欢腾迎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加强各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间情谊。机电学院于10月9日晚举办了2019级新生红歌比赛暨迎新晚会。辅导员老师及全体新生均到场参加,为各班表演加油鼓劲。

  忆往昔 峥嵘岁月几多愁

  七十载风雨同舟,四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在枪林弹雨中支离破碎,又在万众一心下再度崛起。往日艰辛,今朝不易,正如机械1908班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机械1907班合唱的《走向复兴》,在那个贫穷的年代里,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走向复兴,完成了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壮举——建立新中国;又如机械1902班的《强军战歌》,体现出国强则民富、一仗打出十年和平这些至理名言;更如机械1912班的《保卫黄河》和机械1905班的《精忠报国》,用血肉铸就长城,以双手捍卫国土,来彰显中华民族的忠烈之魂。

  看今朝 龙腾万里报神州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伴随着一声炮响,新中国成立了。七十年风雨无阻,中华儿女迈着坚定的步伐,谱写着时代的新篇章。为此,机械1904班特为祖国母亲献上红歌《我爱你中国》以表敬意,机械1903班紧随其后,用一首《中国》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一展机电男儿雄风。曾几时,国人备受压迫,民不聊生,为避战乱,远走他乡。而现今,中国人挺起胸膛,踏浪前行,飞向太空,驰骋海洋。机械1906班传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那发自肺腑的家国情,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在场下爆发出热烈掌声。正像电信1901班同学所唱的《我的中国心》一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一颗炽热的中国心。

  展未来 鹰击长空漫天红

  回首往昔,古老文明又一次焕发出新的光芒。电信1902班为祖国献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寓意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正以一种新的姿态去迎接各种挑战。机械1909班的《当那一天来临》,也时刻警示着人们不能放松懈怠,务必加强国防建设,而这便离不开每一位国人的努力。正如机械1910班所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唯有奋进搏发、团结一致,机械1901班合唱的《共筑中国梦》才会成为真正实现,中国才能真正立于世界之巅。愿所有中华儿女与机械1911班共唱一首《歌唱祖国》,让中国鹰击长空,红遍天下。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梦想,用爱国情培养学生、凝聚学生、激励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合唱比赛(1)

 

合唱比赛(2)

 

合唱比赛(3)

 

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

 

编辑:0     终审:0